我国今年将推进电价天然气价格改革

2013年05月24日14:23  中国新闻网

  中新网5月24日电 近日,国务院批准发展改革委《关于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》(以下简称《意见》)。《意见》指出,2013年要推进电价改革、天然气价格改革。建立健全居民生活用电、用水、用气等阶梯价格制度。

  《意见》指出,要推进电价改革,简化销售电价分类,扩大工商业用电同价实施范围,完善煤电价格联动机制和水电、核电上网价格形成机制。推进全国煤炭交易市场体系建设。推进天然气价格改革,逐步理顺天然气与可替代能源的比价关系。推进大用户直购电和售电侧电力体制改革试点。

  《意见》要求,在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的前提下,综合考虑资源节约利用和环境保护等因素,建立健全居民生活用电、用水、用气等阶梯价格制度。

(原标题:中国今年将推进电价、天然气价格改革)

分享到: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